拳头【6】

年轻塞赫,与游戏剧情无关,ooc预警

如果可以的话请点开合集把前面几篇的内容尽可能读完,这样有利于加强阅读体验,不胜感激

“你的身手真利落,这杯酒我请了,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你这是搭讪套路吗?”

“你的身手也很利落啊,哥伦比亚什么时候有这么能打的瓦依凡?”

“告诉我你的名字我就告诉你原因。”

“叫我奥维利亚吧。”

“你胸牌上不是写着赫默?”

“初次见面就盯着人家姑娘胸口看,你这瓦依凡很色啊?”

“所以你是离家出走的?”

“嗯…我不喜欢什么守护宝藏,无聊的要命…话说你呢,你也是离家出走吗?”

“不…不算,我…嗐,一样,都一样。”

“你的脚踝…”

“对。”

“很疼吧?”

“还好?毕竟我已经习惯了…”

“说一句失礼的话…”

“嗯?”

“很漂亮…”

“嗤…”

“不过你的眼睛更漂亮…”

“少来,你这套话术一点都不行,我才不会陪你去跳舞呢…”

“塞雷娅你的平衡性好差啊!”

“谁差了?我是要就着你好吧?我半蹲着肯定累啊…哎踩我干什么?”

“住嘴,你这头大笨龙。”

“嘿你只小猫头鹰,信不信我把你…”

“我是雕鸮!别拿大族属的名头压我!”

“嚯!你就是想别人喊你bubobubo是吧?”

“你过分!”

“这是什么?”

“收到姑娘的礼物你不先表示感动而是问什么?你笨死了。”

“喔…谢谢…这可真好看…”

“好看吧?这是我的…”

“咦你脸红什么?”

“睡吧,明天我会再跟你说我的事情的。”

“奥利维亚?奥利维亚??”

“我一定会找到你…”

塞雷娅搂紧赫默的腰背,尽管赫默的右翼已经穿过了她的胸口在她背后展开,她也完全没有松开的想法。

“我说过你完全不了解她是什么,”面罩人站起身子,走到塞雷娅身边,拍了拍她肩膀,“我了解,我能帮你,虽然我不一定能解决这个问题,但我至少能往这个方向努力一下。”

塞雷娅没有理会面罩人的劝解,她只是搂抱着赫默,撕裂的痛楚仿佛麻木了,她轻轻用脸颊蹭了蹭赫默得面庞,赫默因为泪流满面而湿漉漉的脸蛋因为源石的疯狂运动显得炽热滚烫,但泪痕所在的位置又给塞雷娅一阵微妙的凉意,她低头望去,看到项下的灰羽坠子轻轻摇摆着,抬起头她迎上了赫默残忍而悲痛的双目,她看到赫默双眼中流露出决绝的意味,只见赫默将左手伸到一旁,化作同样深沉的源石晶翼,对准穿过塞雷娅胸口的右臂利落地斩下。

塞雷娅感到胸口的剧痛逐渐退去,自身体内的源石与赫默渗入她体内的源石激烈地碰撞消解着,背后伸展开来的羽翼也逐渐破碎,化作漫天的源石碎屑,赫默身子一软,断手从塞雷娅胸口处滑落,倒在了她的怀中。

塞雷娅轻轻抱着昏过去的赫默,感受着体内的源石喷涌而出,力量的迅速流失让她双膝一软几欲跪倒,她体内的源石碎片被尽数剥离出来,与房间中的源石碎片汇聚成一道雄浑的涡流,并最终附着于赫默断臂之上,高速运动变形,在塞雷娅的注视下重新变成了半截白皙娇嫩的右手。

塞雷娅瘫坐于地,她的伤口已经被钙质化的能力强行愈合了,尽管体内的源石被剥离,但钙质化能力不再具备副作用的情况并没有消失,与此同时她还感受到那种狂暴的杀意与对杀戮的渴望也自其脑海中消退,好战狂妄的负面性格伴随着那一片片飞离她身体的源石碎片一并消散了。

“你…到底是谁?”塞雷娅将赫默抱在怀中,看着她苍白的面庞,她拢了拢她的短发,嘶哑地问道。

“我来自莱茵生命,”面罩人走到了塞雷娅身边,从地上拖出来一个金属箱子,“你暂时不需要知道莱茵生命是做什么的,你只需要知道我负责的是源石病防控这一部分。”

“给那个瓦依凡人打药的,是你吧?”塞雷娅没有转身也没有回头,她轻轻地抚摸着赫默的面颊,“包括后来我遇到的那些带有输出源石能力的对手,也是你造出来的吧?”

面罩人顿了顿,叹了口气,“这一切都是为了实验的顺利进行。”

“赫默过去被打的药,包括这里那些被剥取源石的人他们吃的药,也是来自你们吧?”塞雷娅声音没有波动,她把赫默抱得更紧了些。

“不,”面罩人摇摇头,“那些是我的同事们负责的,与这件事无关…而且你弄错了一点,赫默吃的那些药对于其他人是要命,但对于她来说也算是为她好。”

“什么叫也算?什么叫为她好?”塞雷娅将赫默轻轻放在地上,猛地转过身,“赫默本来就患有源石病,还给她吃拿下加速血液流动的药物,那不就是让她更快产生源石结晶,然后剥掉她的结晶好卖钱?我知道,要赶在我赚够钱之前提前让赫默结晶,因为我一定会在她成年前赚够钱带她走!”

面罩人无力地摊了摊手,“你真的想错了,那种药用在别人身上是加速结晶,但用在赫默身上不是的,虽然最终结果是会增加赫默体内的源石含量,但他们也不是要剥取赫默身上的结晶。”

“那到底是什么?”塞雷娅感到脊背发寒,“我那天…我那天听到他们说赫默是他们下金蛋的鹅…这到底…”

面罩人示意塞雷娅坐下,他坐回了真皮沙发中,双手交叉着,“你得先明白赫默是什么,我告诉你吧,她是matrix,你能理解吗?”

“这个词的意思很多。”塞雷娅坐下了,她的敌意消退了不少。

“在现在这个局面下,你觉得会是什么含义?”

塞雷娅沉默了,因为她猜到了,刚刚只是不愿意直接回答。

“你那天看到有人被剥离源石,这意味着他是源石症患者,那么我问你,是等待自然感染者生成结晶来的快,还是人为制造患者剥离结晶来的快?”

塞雷娅额上流下豆大的冷汗,她感到她的脊骨被一阵冷气席卷而过。

“那么我再问你,如果想要人为制造感染者,是不是就意味着需要有一个可控感染源?”

塞雷娅握紧了拳头,双拳和额头青筋暴起,“操!”

面罩人笑了笑,“你以为到此为止?看看这个吧!”他丢出一本泛黄的小册子,“翻到折起来的那一页。”

塞雷娅手指颤抖着抓住了折角的一页,她翻开了这本小册子,那一页写着数十个名字,最下面一行是赫默的,上面的名字都被划掉了。

“知道matrix怎么造出来的吗?”面罩人双手放开,左手轻轻敲打着沙发把手,“看看这些名字,他们在一开始和赫默都一样是备选用的,他们的基因片段被编码,在出生前就会被注入高浓度源石萃取液,在那之后他们只要能活过六岁就是第一步胜利了。”

“可是赫默脖子上永远戴着一个机关,”塞雷娅回想起一年前自己来到地下拳斗场,“那个混蛋威胁我说那里全是源石萃取液,说一旦按下去赫默必死无疑…”

“你信吗?”面罩人耸耸肩,“他是什么恶棍无赖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告诉你吧,那些确实是源石萃取液不假,但那个不是用来杀掉赫默的,”面罩人顿了顿,“是用来激发赫默的。”

“激发?”

“你觉得这些名字都是怎么被划掉的?”

“不是说活过六岁就是第一步胜利吗?”

面罩人摇了摇手指,“然后还有第二步,六岁之后他们对于源石毒液的操控能力会被唤醒,然后他们就会开始寻找彼此…然后…”

塞雷娅整个人克制不住地颤抖起来,她看向昏迷中的赫默,伤痛与怜爱,恐惧与悲痛,尽数混合在一起。

“Matrix,即是母体,最终只能留下一个,那么谁留下呢?物竞天择,但有时天择会以人择的方式表现出来,”面罩人示意塞雷娅把小册子还给他,“从数据记录上来看,赫默在她成为母体之前杀掉了二十一个同龄人,那个时候她才不到十三岁。”

塞雷娅双拳用力捶地,流泪怒吼着。

“还没有完,”面罩人如同恶魔般的声音盘旋在狂怒的塞雷娅身边,“你回忆一下刚刚看到的那些名字,有没有发现只有最下面的是全名?”

塞雷娅一愣,最下面没有被划掉的名字是奥利维亚•赫默,第一个名字是莉莉丝,第二个名字是艾娃,第三个名字是法朵拉…

“还有,你觉得基因编程有那么轻松吗,谁都可以编码,对谁都可以编码?”

塞雷娅已经没有坐直的力气了,她大口大口地喘着气,“那她们…她们都…”

面罩人没有回应,而是翻开了小册子的另一页,“如果我告诉你,她们,不仅是这一群她们,还有过去的她们,未来的她们,所有的她们,都是赫默呢?”

塞雷娅脑子里嗡的一声响。

“你以为为什么你上次来的时候赫默会不认得你?那个时候真正的母体赫默正在进行感染活动,你看到的只是一个克隆出来的残次品,是那只鹤鸵拿来敷衍你的!”

塞雷娅吐出了一口血。

“你来到这个地方见到的赫默除了这个以外都是克隆出来的残次品,”面罩人全不在意塞雷娅的痛苦继续说道,“她们难以承继母体的优越性能,所以会被拿出来打药产生结晶然后剥离,也算是实验废弃边角料的唯一利用了。”

塞雷娅捂住胸口,她将涌上来的鲜血硬生生咽了回去。

“你所认识的赫默是第五代赫默了,”面罩人用手指敲打着小册子,“每一代赫默都无法活到成年,成年以后她们就会被体内的源石吞噬,化成一块巨大的源石晶矿,因此她们在成年之前就要进行配种,然后对她们自体分娩的产物进行加工,再产生新的一批母体竞争者,周而复始。”

塞雷娅双手抱头,她感到大脑一片浆糊。

“你被利用不只是赚钱,更重要的是你是这一代赫默的配种对象,”面罩人走上前拍了拍塞雷娅肩膀,“所有的配种对象都要被打磨到极致绝望,然后注入源石,然后与赫默交配,同性和异性与母体交配是没有区别的,因为母体只会攫取配种对象体内的源石,然后自体分娩,产生具备天然源石基因的后代,配种对象身体越强,那么能吸收的源石就越多,到时候被赫默吸收的也就越多,生下来所携带的也就越多,感染性也就越来越强。”

“等一等,”塞雷娅抓住了面罩人放在她肩膀上的手,“那你为什么要救我呢?”

面罩人一愣,然后笑了笑。

“因为我的女儿。”

这次轮到塞雷娅一愣。

面罩人从连帽衣中掏出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一位黎博利族的四五岁小姑娘,看外形像是白面角鸮。

“我的女儿被感染了,”面罩人将照片递给塞雷娅,“就是被这一代赫默感染的。说起来很讽刺,我经手了上一代赫默的生产,换言之这一代赫默也是我看着大的,她也算是我半个女儿吧,可是我的亲生女儿最后却被她感染了。”

“你的女儿,和奥利维亚,和我,又有什么关系?”

面罩人将照片收回衣服之中,“如果母体没能传承,那么所有被这一母体感染的感染者都会痊愈。”

“不传承,就只是死。”

“并不全然如此,”面罩人走到赫默身边,塞雷娅立刻跳了起来,“别紧张,我不会对她怎么样,”面罩人又走回了真皮沙发边上,“如果将母体体内的源石全部提取出来,一样是终止传承。”

“先不说能不能吧,那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面罩人双手交叠,“你是这一代赫默的配种对象,赫默会攫取你体内的源石,而我给你打了药,你体内的源石现在已经带上了我的药剂。”

塞雷娅转头看着仍在昏迷中的赫默,突然想起自己体内的源石已经给赫默尽数吞噬。

“我想办法提前给你注入了一定量的源石,通过你的同族以及后续一些挑战者,”面罩人声音平静而低沉,“然后用那些药剂改变你体内源石的属性,等到赫默吞噬你的源石,就等于我们直接把药打入她的体内对她进行改造治疗。”

塞雷娅沉默不语,片刻后她缓缓问道,“那现在,算是成功了吗?”

面罩人摇摇头,“现在还处在实验阶段,暂时还看不出效果。”

“可是已经没有时间了!”塞雷娅双手捶地,“赫默还有一百多天就要成年了!”

“更重要的问题是,”突然传来吱呀一声,“霸王”缓缓推开小木门,阴沉而狰狞地笑了笑,“您欺骗了我,您没有告诉我您已经从莱茵生命辞职,我查到您现在隶属于罗德岛,白面鸮先生。”

没有给面罩人和塞雷娅反应的时间,“霸王”拍了一下腰间的一个按键,塞雷娅感受到一阵烈风自身后呼啸而来,她转头望去,看到原本昏迷在地的赫默飞到了半空之中。

赫默头发迅速变长,如瀑布般垂下直过双脚,她的双手变化成漆黑的羽翼,掀起狂暴的气流,她双眼圆睁,金色的瞳孔竖立在黑色的眼球之中,点点黑色的斑纹浮现在她裸露在外的肌肤上,她抬首望天,发出尖厉的啸声。

“赫默,杀了他,打晕他。”“霸王”挥了挥手,转身坐了下来。

“不!”赫默尖啸着。

“不许说不。”“霸王”冷酷地回应着,再拍了一下按钮,狂暴的源石激流从赫默颈部飞泻而出,汇聚成一对同样宽大而漆黑的羽翼,四只黑翼轻微振荡,放出深邃而残忍的幽光。

赫默注视着塞雷娅,流下泪来。

“走…塞雷娅,”赫默轻声说道,“快走。”

栋雷米的让娜

她的光从栋雷米照向鲁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