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头【4】

年轻塞赫,与游戏剧情无关,ooc预警


塞雷娅被一拳当胸打中,向后倒飞出去,用力地向前弯腰双拳砸地才让自己停下来,两道截然相反的巨力让她吐出了一大口血。

这是塞雷娅在登上地下拳斗场的八角大擂台后第一次被打伤,这是她的第6000战。

4000战的时候展现出神秘莫测的灰白色物质让塞雷娅每一次看起来表现出颓势都能立即重新占回上风,像5000战左右的时候有拉特兰挑战者在贴身战的时候突然掏出了一柄黑色的手铳顶着塞雷娅小腹开火,那一瞬间灰白色的物质如同涡流凝聚成一面精巧的小盾挡住了所有子弹,然后塞雷娅双拳重重捶下,将这个藏枪于身的挑战者头顶的光圈砸入他的脑袋之中。

但是5400战之后,塞雷娅战斗出拳数目开始增多,耗时也日益增长,最根本也是基本可被认为是唯一的原因就是拳斗场再次发布了新的公告,以后挑战者不必单人作战,愿意结盟的挑战者可以结成不超过十人的小队作为单场的挑战者,换言之,塞雷娅以后一天最多可能要挑战足足三百人。

消息一出观众们都沉默了,他们虽然也基本都是无恶不作的恶棍头目,但这摆明就是要塞雷娅死,塞雷娅这些年贡献了五千多场震撼人心的打斗,许多帮派份子中的武斗派甚至效仿塞雷娅,提出要用拳斗进行火并,更有甚者,有些小帮派把名字改成了“瓦依凡铁拳”,让当局一时非常困惑,为什么一群萨卡兹人鲁珀人要自称瓦依凡人。虽然不乏有一批恶棍起哄叫好,但更多人则是表现出了感慨与无奈,有几位大头目询问“霸王”是否可以把塞雷娅给他们,结果“霸王”跟他们说塞雷娅是彻底的自由身,于是他们去找塞雷娅谈想雇她当保镖,结果没想到塞雷娅居然拒绝了。

于是从那一天起,每天都是三百人挑战了。

挑战者们不傻,组到的人越多,打赢塞雷娅的可能性就越大,尤其是团队作战一旦打出配合,那对于只有一双铁拳的塞雷娅绝对能造出极大的威胁,因为贴身近战塞雷娅一拳就能把人打死,因此擅长贴身战斗的菲林族和鲁珀族参与组队的极少,一般是如下方式:三个丰蹄族人拿着巨盾顶在前面,三个库兰塔人在后方用弩箭骚扰,两个拉特兰人用铳枪作为主要输出手段,两个萨卡兹人一个进行治疗一个对塞雷娅进行法术攻击,在过去绝无可能来到擂台上与塞雷娅对战的治疗师和法师终于有了用武之地。

第一次十人小队登场的时候,除了那些一直对塞雷娅抱有近乎信仰般认可的观众,其余观众都没有下注,有一小部分甚至押塞雷娅输。

十人雄赳赳气昂昂地登上擂台,三个丰蹄族人双手各持一面巨盾,特制的六面巨盾之间发生机关咬合,连成一面厚重的墙壁。三个库兰塔人架起弩箭,两个拉特兰人打开铳枪的保险,两个萨卡兹人举起了法杖,不明的气流也开始盘旋。

然而并没有什么用,这一场塞雷娅还是以瞠目结舌的力量轻松打爆了那面近一米厚的巨墙,然后用丰蹄族人当肉盾顶住了弩箭子弹与法术攻击,冲到库兰塔人和拉特兰人面前用已经被一拳穿胸的丰蹄族人做武器把他们尽数砸死,最后只剩下两个孤零零的萨卡兹人可怜兮兮地看着塞雷娅,然后被塞雷娅一拳一个打飞脑袋。

这一战打完之后观众们纷纷感慨铁拳无敌塞雷娅果然不假,第二场纷纷又押回了过去的那些注。

然而塞雷娅的疲惫是肉眼可见的,尽管在那之后她还是有两三天近百场能够做到这样快速解决战斗,在5500场的时候她第一次没能在面对十人小队的时候一拳打爆巨盾,而是再拉开架势出了两拳,从那一场开始,塞雷娅战斗的时间越来越长,难以做到一拳击溃对手,基本需要四五拳才能破开防御,然后利用持盾重装作为肉盾挡住弩箭和子弹,但她也难以一拳制住重装挑战者,有一部分重装挑战者在破盾后干脆冲上前引爆随身的炸药,不给塞雷娅利用当作肉盾的机会,逼迫她直面弩箭子弹甚至法术攻击,让她为了不被伤到必须使用钙质化的能力,而一旦使用钙质化,塞雷娅会在接下来一到两秒内难以出拳,这时就是攻击的绝佳时机,因此菲林族和鲁珀族的挑战者纷纷出现,掩藏在巨盾之后,等待库兰塔和拉特兰的射击到位,在塞雷娅用钙质化护住要害然后虚弱的间隙扑上去袭击她,这种战术一开始并不奏效,塞雷娅尽管会停下来换气,但一旦有挑战者进入她一臂以内,下场就是被打穿胸口或者打爆脑袋,直到5700场左右的时候终于有一位身手足够敏捷的鲁珀族挑战者堪堪闪开了塞雷娅一记重拳爪刀钩上了塞雷娅的胸口,然而塞雷娅迅速的后仰避开了那一记挑斩。尽管这一次攻击并未奏效,但这一场让所有挑战者都看到了击败塞雷娅的希望,他们纷纷改变组队形式,不再需要医疗,因为基本没有人能在塞雷娅手下活过两拳,即使是重装,而省出来这一个名额让一个贴身近战的高手带上最锋利的武器等塞雷娅换气的一瞬间暴起,每一场都能让塞雷娅面对极大的威胁。

终于来到了第6000场,这也是塞雷娅宣布每天打三十场挑战后的第一百天,中间有两三天地下拳斗场因为有不知名势力来查访因此停业,塞雷娅并不知道那个不知名势力是什么,只知道他们对赫默也很感兴趣,这让她更加焦躁,而这个势力的负责人也自那之后每一场都会在包厢中观看,直到第6000场亦然。

观众们看着塞雷娅被一拳打飞,纷纷发出惊呼,在十人小队多次变阵直到终于能对塞雷娅造成进攻威胁之后,拳斗场的赌博情况才变回了一年以前塞雷娅到来之前输赢押注,但是大家基本还是太认为塞雷娅会输,尽管她面临的危险越来越庞大,但铁拳无敌的印象还是让人对她抱有充分的信念。

打飞塞雷娅的挑战者摇了摇粗壮的尾巴,两对鲜红的弯角在水银射灯照射下熠熠生辉,这也是一个瓦依凡人,他显得比塞雷娅要矮壮一些,臂展更长,双拳更大,尾巴也短而粗。

一击奏效,挑战者狂妄地大吼起来,然后他没有上前补拳,而是挑衅地对塞雷娅勾了勾手。

塞雷娅擦了擦嘴角的血,眼神阴沉而冰冷,她猛地一拍擂台地面,灰白色的物质高速凝聚在双拳之上。

挑战者不屑地笑了笑,摆出一个进攻拳架,幽黑深邃的物质同样高速凝聚在双拳之上。

观众席爆发出了一片倒吸冷气的声音。

塞雷娅双目微微一凝,心中浮现出赫默的面庞以及偷听到的“霸王”那天的话,她双拳用力相撞,怒吼着向挑战者冲去。

自5400场以后打的六百场战斗,她击毙了近六千名敌人,比她之前捶杀的挑战者还要多,即使她再强大,她也是肉体凡胎,并不是神仙。

凡人,就会有体力用尽的时刻。

塞雷娅怒吼着冲向同族的挑战者,冲到半程双足发力跃上半空,双拳对准挑战者的脑袋用力砸下。

挑战者气定神闲的向后一滑,一拳对准塞雷娅的胸口再次轰击而去。

塞雷娅侧身避过这一记重拳,右手狠狠地扫向挑战者左肋,挑战者沉肩坠肘左手死死压住塞雷娅右拳,同样伸出右手画了一道半圆一记右摆拳砸向塞雷娅左颊,塞雷娅左手贴面挡住这一拳,然而那些黑色物质却顺着这一拳爬上了塞雷娅的左拳以及左半边面部,感受到黑色物质带来的刺痛的塞雷娅狂怒地吼叫,飞起右膝砸中了正欣喜于一击成功的挑战者胸骨,迅速后退。

挑战者被砸裂了胸骨,半跪在地上吐着血,塞雷娅则是退到场边,看到了在自己左手上如同蛛丝一般蔓延开来的黑色物质,再感受到左脸上由刺痛到麻木再到撕裂般痛的黑色物质的侵蚀。

这种与血脉对峙的侵略物质,是源石。

塞雷娅不知道对手为什么会有这么诡异又恐怖的源石技艺,她也没有时间去想明白,她只感觉到源石迅速侵蚀着她的皮肤血液肌肉神经乃至骨骼,手上也是,脸上也是。

就在这时,裁判突然示意战斗暂停。

塞雷娅已经近乎失去神志,贴着擂台边的绳子缓缓滑倒,另一边的挑战者还在不断吐血,塞雷娅那一瞬间再次使用了钙质化在膝盖上凝聚出了一道尖刺,砸裂了胸骨的同时也刺穿了他的内脏,两人现在都处于重伤的状态,然而看起来挑战者伤势更重,实则塞雷娅已经濒临被源石毒素侵蚀致死的地步。

“我帮你打赢这场,”一个温和的声音在塞雷娅耳边响起,“你从此欠我一个人情。”

塞雷娅迷迷糊糊地听到那个声音,她左眼已经被源石毒素侵蚀,右眼拼命地寻找,但是根本看不到人影。

一阵轻微的刺痛传入身体,塞雷娅感到有针头扎入她的左臂,一股冰冷的液体注从针孔进入,在她的身体里穿行,追逐着那些即将凝聚成源石碎片的源石毒液,冰冷的液体一直蔓延到她的指尖和头顶,她的左眼逐渐恢复了清明,左手也可以活动,她立刻转身,却谁也没能看到。

她站起身来,感受到源石毒素的存在,它们没有被清除,而是被吞噬了,以另一种微妙的方式存在于她的体内,她微微握紧了左手,感受到那些毒液迅速涌动汇集,准备随时破体而出,那种异物感和随之而来的力量感让她有些不适应。

看着塞雷娅突然站了起来,身上的黑色物质全部消退,瓦依凡挑战者先是一愣,然后大惊失色,他惊恐地想要站起身逃离擂台,但猛地起身牵扯到伤口让他吐出一大口血。

裁判看到二人都起身了示意战斗继续,话音刚落塞雷娅一个前冲一膝砸倒挑战者,她抓住挑战者衣领,俯下身子靠近他的耳朵,轻声说道,“是谁指使你来的?”

“我不知道…”瓦依凡挑战者惊恐地嗫嚅道,“他给我打了一针,说这样我一定能赢你…”

“他是男是女?是什么种族什么势力?快说!”

“我真不知道,他穿着大衣戴着兜帽和面罩,还用了变声装置,我什么都没看清也没听清…”

塞雷娅伸手扭断了挑战者的脖子,站起身迎接着观众们对她6000连胜的欢呼,她的目光扫过一位又一位观众,最后定格在某处包厢上。

包厢中那位不知名势力的负责人举起一杯酒对塞雷娅示意,然后他一口饮尽杯中醇酒,转身离开了。

塞雷娅正准备追上去,却发现那人彻底失去了踪迹,仿佛不是走开的,而是瞬间消失。

她低头看着自己的手,轻轻发力,一枚又一枚细小的源石碎片从掌心中钻出,她再次微微动念,碎片迅速溶解回到体内。

她握紧了拳头,回想着那个时刻那个人那如同恶魔般的低语。


栋雷米的让娜

她的光从栋雷米照向鲁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