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萨斯不会有眼泪



“还是会做噩梦吗?”博士看着走出来的凯尔希,迎上去问道。

凯尔希点点头,“脑波异常,说的梦话也与切城有关。”

博士叹口气,“眼看着就是小古米的生日,这下我怎么跟凛冬和真理交代啊…”

凯尔希耸了耸肩,“谁让你脑子抽了带她去切城?那个地方最容易刺激到她了。”

博士翻了翻眼睛,把兜帽紧了紧,“你别贵人多忘事,我问你你还同意了的,你说她这几天表现挺正常的看不出有问题,可以试试带她去一下切城了解一下学生团的事情,要我说真就是何苦…等人家信任你了自然会跟你说的,凛冬不肯说真理不肯说你找古米…别看她是个小姑娘,她可聪明可勇敢了,加上她那么喜欢凛冬真理俩,哪会给你漏底…”

“哟还怪上我了哈?”凯尔希一把将文件夹板敲到博士头上,“那个凛冬你别看她好像心直口快神经大条,实际上心细如发,她就是想借助罗德岛的力量做事情,这种时候你去了解人家的情况不是再正常不过?怎么,没跟卡西米尔骑士促膝长谈过?没跟无胄盟刺客交过心?没跟喀兰贸易的老板下过棋?没跟小火龙讲过睡前故事还是没跟夜莺闪灵派拍过胸脯发过誓?怎么到了乌萨斯这里你就拖拖拉拉磨磨蹭蹭的?”

博士瘫坐在沙发上,“不一样啊,切城…太惨了…她们几个也太难了…是都惨都难,那她们都还是学生…”

“什么学生!”凯尔希一屁股坐在沙发对面的合金高脚凳上,“你看看凛冬,一斧头一个敌人,这什么学生?真理…那我就不用说了,还有小古米,看起来柔柔弱弱的,你看她那面盾,那哪是盾啊,那是金库安全门啊!”

博士双手交叠,“反正这事我不干了!这也太昧良心了凯尔希,明知道人家小姑娘有心理阴影还要带人家去切城,这不就是刺激人家吗?我说啊,我不参与这事了,你愿意干你自己干!”

“怎么说话呢?”凯尔希翘起双腿打量着博士,“你觉得这事你说不干就能不干吗?想的美!我告诉你,你要真不干,可以,那我就诱导催眠了,你想清楚!”

“这太过分了吧?”博士听到诱导催眠直接从沙发里蹦起来,“有这个必要吗?你这是要审人吗?好好好我干还不行吗?对小孩子干嘛这样?”

“是你说你要撂挑子,不逼你一下你肯干吗?”凯尔希撇撇嘴,“小古米现在最信赖的除了她两个姐姐就是你,你不出力谁出力?行了去想办法吧!”

博士瘫坐回沙发里,“你当我是许愿机吗?这种事情说做就做得了的吗?”

凯尔希把文件夹拿起来放到怀里,头也不抬地说道:“你自己想办法,凛冬和真理明天回来给小古米过生日,你自己把握时间。”

——————————————————————————————

“来古米,吃早餐了。”博士端着两个大托盘走进了看护室,古米睁着圆溜溜的红色大眼睛看着博士,鼻子用力地吸了吸,眉毛展开眼睛眯起唇角带笑地说道,“好香啊博士!是您给我做的吗?”

博士罢托盘放在床头,将蒜香雅阔列维奇红香肠和新鲜的乌萨斯黑麦面包切成片,用勺子装上满满一大勺乌萨斯风味煮豆,叠了三层放在小盘子里递给古米。

“对是我做的,”博士笑了笑,“我记得你也给我做过这份乌萨斯早餐,我按照记忆里的味道尝试去做了做,不知道合不合你口味,你试试?”

古米眼睛亮亮地接过乌萨斯风味三明治(雾),一口咬下了四分之三的部分,一口吞了下去。

“别急,”博士递上发酵酸奶,“小心噎着…好吃吗?”

古米张嘴准备说话,面色陡然变得通红。

“嗐让你吃慢一点别噎着…”博士连忙递上酸奶然后坐到床边给古米轻轻地拍打后背,古米连喝了三大口酸奶,只听咕咚一声,那有古米半个脑袋大的一口三明治就进了她的肚子。

“咳咳博士…”古米跟着又喝了一口酸奶,“实在是太好吃了!”

“你喜欢吃就好,”博士摸摸古米的头,“感觉身体怎么样?”

古米的头低了下去,“还是有些容易心跳突然加速…然后肌肉容易突然抽搐…”

博士继续摸了摸古米的头,“睡眠监控发现你有做噩梦的情况,很可怕吧?”

古米闭上眼睛,小脸煞白,脑袋靠在博士胸口,微微点了点头。

博士叹口气,从托盘上再做了已打款三明治递给怀中的古米,“吃吧,吃了心情会好一点。”

这次古米小口地吃着,“咦博士,为什么有些甜?”

“是蜂蜜,我下了蜂蜜。”

“哎?”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希望你能一整天都觉得甜甜蜜蜜。”

古米喉头动了动,最后没说什么,只是靠在博士身上吃完了早餐。

“本来打算昨天问你喜欢什么买给你的…”博士给古米擦了擦沾满面包屑的嘴角,“现在问来不来得及?”

“博士,”古米露出一个幸福的笑脸,“我就想看到大家都幸福开心,这就是我想到的最好的礼物了!”

博士点点头,把托盘端了起来,“那你继续休养。”

“谢谢博士!”古米对走出看护室的博士挥了挥手,“博士再见!”

——————————————————————————————

古米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又做起了梦。

梦里她孤身一人站在遍地尸骸的地上,棕褐色的土地被鲜血浇灌成深沉的黑色,残肢断躯俯拾即是,扭曲的面孔破碎的脏器铺满了地面,古米害怕的蹲了下来,抱紧脑袋。

“凛冬姐姐,真理姐姐…呜…”

泪光朦胧中她看到有一只苍白的手向她伸来,她毫不犹豫地抓住了冰冷而黏滑的掌心,抬头一看,兜帽之下是一张没有五官的面孔。

“啊!!!!!!!!!”古米大声尖叫起来,感到有个温暖的怀抱抱住了她,她尝试挣扎,那个怀抱也并不是太用力,只是不断轻抚她的脊背,一个似乎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的声音不断地说“我在这别害怕”,大概过了一分多钟,古米终于安定下来睁开了眼睛。

博士轻轻搂着古米,摸了摸她的头,“又做噩梦啦?”

古米面色苍白如纸,口唇发青,不断地发抖,额上豆大的冷汗往下流,她点点头,身体不住地打颤。

博士递上一杯水,“来,喝一口,薄荷蜂蜜水,清醒一下。”

古米接过水一口气喝见底,她大口地喘着粗气,双手抱头,双肩颤抖。

博士递上一块手帕,“来,哭容易伤眼睛。”

像是被博士不着调的开解逗笑了,古米接过手帕拭干了泪,把手帕攥在手中。

“我要向你道歉,小古米,”博士叹了一口气,松开搂住古米的手站了起来微微躬身,“那天带你去切城是因为想要从你这里了解乌萨斯学生自治团的相关情况,但是没有想到会变成这个样子,这都是我的错,对不起,我不知道怎样可以弥补对你造成伤害,我…我请求你处罚我,哪怕出出气也好。”

古米歪歪头看向博士,噗嗤一声笑了。

“我听到您要带我回切城我就大概猜到了,”古米眨了眨眼睛,“您也是身不由己,我为什么要怪您呢?而且罗德岛想要增进对我们的了解,这也很正常,我又有什么怨言呢?”

“但这终究是对你造成了伤害。”

“博士你怎么这么…那行吧,也就是说只有我惩罚你你才会觉得心下稍稍安慰?怎么博士您比赛雷娅女士还…”

博士一愣,“赛雷娅她怎么了?”

古米摇摇头,“没事,那请您把我的平底锅拿过来。”

博士以一种赴死的悲壮姿态取来了古米的平底锅。

“咣!”古米一锅把博士掀翻在床。

“我为什么要怪您?”古米歪着头看着被敲晕的博士,“您不也非常痛苦非常难吗?”

古米抱着博士闭上了双眼,“那就罚您陪我睡一觉吧。”

——————————————————————————————

古米再一次站在尸山血海之中,再一次蹲下来双手抱头,再一次看到一只苍白的手伸向她。

古米正准备伸手抓住那只手,背后响起一个声音。

“我在这,小古米。”

古米醒了过来,看见早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的博士揉着额角笑眯眯地看着自己。

“本来我是打算借你生日的机会想办法问你点东西的,”博士把午餐餐盘端了过来,“但是那太昧良心了,”博士把煎蛋肉排切开分成小块,“我知道你信任我,我不能利用你对我的信任,”博士把切好的煎蛋肉排递给古米,古米直接用叉子全部叉起来吃了下去,看的博士一愣,“所以我向你坦白,不过你现在可以放心,我不做昧良心的事情,我不问了,你好好休息,好吗?”

古米吃起了第二个煎蛋肉排,含糊不清地说了句好。

博士再次摸了摸古米的脑袋,把第三碟煎蛋肉排留在了床头,托起盘子走了。

“博士等一下,”咽下了第二块煎蛋肉排的古米把放有第三块煎蛋肉排的碟子端过来叫住了博士,“我觉得我恢复的差不多,下午可以去参加一下演习?”

博士转头看看古米,点了点头,“好的。”

——————————————————————————————

“啊小古米听说你病了,”星熊把古米抱起来转了个圈,“我准备好生鲜打算请你吃顿好的,这下有点可惜。”

“是啊是啊,”一旁的能天使点点头,“不过苹果派你还是能吃的,那就没啥啦!”

“阿能你怎么送谁都是苹果派?”德克萨斯走过来,“喔小古米蛮精神的嘛,恢复的不错!”

“那阿德你不也是送谁都是pocky?”能天使一把搂住德克萨斯的肩头,“咱俩大哥不说二哥啦!”

“要我说,还是得让角峰大哥和火神姐做,”一旁的可颂舔了舔嘴唇,“小古米的拿手好菜也好吃,但她的生日没理由让她自己下厨的。”

“听说博士亲自下厨?”红豆上来问道。

“嗐博士不是第一天变人设了,这沙雕作者天天写的不一样,这天又社会性死亡,那天又苦大仇深,然后又全能暖男,我看他自己都没准。”深海色在一旁嘀咕。

“喂,别随便打破第四面墙,”拉普兰德上来拍了拍深海色的头,“你这样会让作者尴尬的。”

“别仗着作者喜欢你你就来对我指手画脚,”深海色拍掉了拉普兰德的手,“你看,你明明没准备礼物,但就是作者喜欢你你就能出来跟我说这句话。”

拉普兰德略有些尴尬地挠了挠脑袋,转身跟古米大声说道,“喔小古米,我想吃你做的菜!”

话一出口拉普兰德就后悔了。

“笨蛋,明明是想做菜给人家吃,”深海色嘀咕着走开了,“看来作者也不是太喜欢你。”

没想到古米喜笑颜开,跳起来拍了拍手,“好哦拉普,你想吃什么?”

“哎?”拉普兰德冷汗直冒,“就…就乌萨斯特色风味的,你拿手的就成…”

古米蹦蹦跳跳地过去抱了抱拉普兰德,“好哒!那我做萨拉给你吃!”

停一停,作者说,虽然是古米贺文,但是萨拉还是过头了,拉普会拉肚子的吧?

古米蹦蹦跳跳地过去抱了抱拉普兰德,“好哒,那我做红菜汤配布林饼淋鱼子酱给你吃!”

古米欢天喜地地跑去厨房了。

博士看着冲进厨房的古米,一脸问号。

古米乐颠颠地说,“能让大家幸福快乐我就很高兴!我要给拉普做好吃的!这就是我最想要的生日礼物!”

——————————————————————————————

然而作者不知道如何是好了,本来按照设想,是博士想方设法打开古米心防,然后告诉博士当时发生的事情,但这实在是太渣了,有种欺骗小古米感情的样子,临时刹车导致剧情走向直接漂移过弯,原本是想让古米开开心心吃到各式各样的美食,但是现在无法做到了!作者,大失败!

讲道理,是因为古米太可爱,我实在不知道怎么给她庆生最好,想给她写一个完整的故事,但是我只会写比较悲情的…想让大家给她庆祝,但是除了大家对她恭贺新禧又不会别的庆祝了,想要博士跟她有一点朦胧的小关系,可是我又是把小古米当小妹妹看的…最后是凛冬和真理,想要她俩给小妹妹庆祝,又容易写成她俩的cp文,唉真是难……

——————————————————————————————

博士带着作者的命令回到去往切城的前夜,他果断拒绝了凯尔希医生的想法,没有带古米去切城,古米没有受到刺激,古米健康快乐。

时间终于来到了古米生日的这天,她完全没有今天是自己生日的自觉,如往常一般来到食堂。

“砰!”礼花炸响,博士推着一辆餐车在罗德岛干员们的簇拥下走过来,大家一起唱着生日快乐歌,结果唱不到两句都倒了。

空手足无措地站着。

——————————————————————————————

博士回到了前一小时千叮咛万嘱咐不让空出声,然后一切照旧。

大家唱完生日歌后一起鼓掌,古米睁着亮晶晶的大眼睛看着欢乐的诸位。

“今天是谁生日啊?”

“?”(注:此为斑点)

“不是你吗?”阿能好奇地问道。

古米歪了歪头,“我是10月2日啊?”

没错,博士穿越回来早了一天,但他忘了。

——————————————————————————————

博士:“作者你放过我吧!我就想给小古米过一个快乐的生日而已啊!!!”

——————————————————————————————

“祝小古米生日快乐!啊噗噜派!”

“小古米,这是流心pocky,特别好吃的。”

“小古米,这是我的新专辑,生日快乐!”

“小古米生日快乐,这是折扣券…?哎不是这个…啊啊我拿错了,我想拿会员券的…”

“小古米,这是丹增的小侄子,祝你生日快乐。”

“小古米,这是喀兰圣女祝福过的小铃铛,祝你永远健康。”

“小古米,尝尝我和火神做的煎蛋肉排!”

“小古米,这把小短刀送给你,是我用雪域特产做的,生日快乐!”

“小古米,来,吃萨拉,干杯,乌拉!”

“你悠着点,她年纪还小!”

“小古米,这是我从博士那里摸来的好东西。”

“小古米,生日快乐,谢谢你做的好吃的,我…我送你一辆消防车!”

“啊你就是古米!那个阿消是不是送你消防车了?哼,来,送你一个喷火小机器人,生日快乐生日快乐!”

“小古米生日快乐,这是一套瓦依凡拳法,你练成以后一定…”

“你无不无聊教人家这个?小古米别理她,我祝你生日快乐哈,来这是一个小无人机,可以当闹钟用!”

“检测对象,古米,检测事件,生日,检测回答,祝你生日快乐,检测礼物,拥抱。”

“来来来小古米小古米!这是我新做的咪波,照着你的样子做的哦!是不是很可爱?来来来生日快乐哈!”

“生日快乐小古米!这是东国特产的般若面具,这份是缠丸的,这份是我的,要加油工作哦!”

“生日快乐,古米,祝你未来工作顺利,不知道这条裙子你喜不喜欢…”

“哦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肠粉龙你怎么老是送这些?来来来小古米,这是本小姐的礼物,听说你喜欢做菜,我给你买了一间私人厨房哦生日快乐哈!”

“小古米生日快乐啦!没啥能送你的,给你跳支舞…哎队长队长我错了我错了…”

“小古米,生日快乐,不用听月见夜乱说,这里是A6全体成员的一片心意。”

“没错没错!!!”

“啊泡普卡你爬的好高啊,我也要爬!”

“?”(注:此为斑点)

“小古米生日快乐,我和夜莺没什么拿的出手的,就送你一本烹调方面的书吧。”

“小古米生日快乐,这里是东国热卖的忍者漫画哦!哈那肯定跟我不一样啦,你觉得是漫画好看还是白雪姐姐好看?”

“小古米生日快乐啊,你喜欢做菜,所以我给你买了一个小冰箱,希望你会满意,有空一起来吃零食!”

“小古米生日快乐,这是格拉斯哥帮的一点心意,因陀罗还做了蛮久的,祝你健康快乐。”

“太多人了,”深海色抱怨道,“那就我来收尾吧!”

“小古米,祝你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天天开心天天快乐!”

生日快乐,可爱的小古米。


授权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栋雷米的让娜

她的光从栋雷米照向鲁昂